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【年輕人站出來,為sra(土地)而走】東華大學座談會

各位老師教授、朋友:

因512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行動後,太巴塱部落(Tafalong)青年、阿美族守護聯盟決議共同發起之「年輕人戰出來,為Sra(土地)而走」行動,於9月5日起從太巴塱部落出發,將徒步走訪12個部落,串連各部落族人、集結在各地發生的土地議題,在9月9日抵達台北總統府,向國民政府傳達三項訴求:「立即歸還傳統領域、公佈傳統領域調查結果」、「立即停止一切未經部落同意的傳統領域開發案」、「馬英九代表國家為掠奪原住民傳統領域道歉」
太巴塱的青年將於9月7號抵達東華大學,希望能藉此機會,請教諸位學者對原住民傳統領域議題的看法,與其解決之道。並由東華大學阿美族學生會來籌辦本次座談會,因經由部落與青年多次的討論才定案,時間緊迫若有冒犯還請見諒。

1. 歸還傳統領域的重要性,原住民族的自然主權和土地權該如何捍衛及落實?
2. 「大富大農平地森林遊樂園區」之爭議該如何解決?
3. 在政府大力推動BOT方案之餘,部落如何聲張傳統領域之所有權?
4. 經濟部以「依法無據」拒絕向原住民道歉,部落該如何運用原基法,向其討回公道?



【年輕人站出來,為sra(土地)而走】東華大學座談會
時間:100/9/7(三) 上午11:00
地點:原民院 二樓 A223 教室

10:30 報到
11:00 正式開始
11:00~11:05 座談會簡介與為行動記錄分享
11:05~11:30 青年說明行經部落之土地現況與上述議題
11:30~12:10 學者回應
12:10~12:30 綜合座談
12:30~13:00 青年用餐休息
13:00 出發前往paliyalaw


座談會連絡人
lisin 0911-834512/允睿 0952-921097


前情提要:
血淚平地森林園區 作者馬躍比吼
http://e-info.org.tw/node/67124

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-為sra而走行動記錄
http://pangcahguard.blogspot.com/

太巴塱青年
pangcah阿美族守護聯盟
東華大學阿美族學生會 敬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